返回

赵赵

1982年出生於中國新疆,赵赵現為80後當代中國關鍵藝術家之一,熱衷於利用各種藝術媒介對現實及其意識形態傳統慣例提出挑戰,强調個體的自由意志,表達不守成規與無政府主義的態度。近年,赵赵具挑釁性及豐富的藝術實踐獲得國際間的關注及重視,在中國,北美和歐洲的展覽廣受好評,赵赵被視作國際新銳藝術家。


《塔克拉玛干计划》(2015-2016年)
由赵赵(當代唐人藝術中心)展出

作品為中國藝術家赵赵(生於1982年)為紀錄其在2015年於塔克拉瑪幹沙漠開展的計劃而特別作編輯的影像作品。他和30餘人的工作團隊由北京出發,帶著100公里的四芯電纜和一台冰箱前往塔克拉瑪幹沙漠。爲了通過偏遠地區邊界嚴格的檢查制度,赵赵在政府檢查期間扮演成包工頭、廣告片導演等角色。到達輪台鎮後,赵赵與團隊從維吾爾族生活區中接通電源,以此爲起點,將電纜往沙漠中心方向延伸。全程耗時23天,共使用了10台變壓器,以减少低壓電能的輸送損失。總長100公里的電纜盡頭,一台裝滿新疆啤酒的雙開門冰箱成功地被通電打開,在世上其中一個最空曠且杳無人煙的沙漠腹地運行了24個小時。通過與維族居民的溝通、尋找項目運行的經費來源、通過政府嚴格審查等等每個環節都是他主動參與、介入社會的方式。




© 恒基兆業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

訂閱條款及細則

  1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2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3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4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5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6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7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8. 訂閱條款及細則

請先

Air New Zealand

如已成為Air New Zealand的fans,請按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