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林東鵬

香港藝術家林東鵬於1978年出生,現旅居倫敦及香港創作。林氏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研習,及後在2004年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攻讀藝術碩士學位。

林氏為伙炭藝術工作室的始創人之一,他的作品大多與集體回憶和社會議題的情況連繫。雖然他的畫作帶有中國風景畫風格,但他並非崇尚古典文化傳統。他的作品反而展示了他如何遊走美學與審美之間,並將社會的不同矛盾在持續發展中整合-旅途和風景對於作為連接地方和時代、回憶和夢想之間的通道是非常重要。

林氏的作品廣於世界各地展出,獲不少私人收藏家及公共機構收藏,包括德意志銀行、香港藝術博物館以及香港立法會委約作品。林氏是首位獲得英國「亨町藝術家獎」(Hunting Art Prize)的中國藝術家,且是少數能於泰特現代美術館展出作品的香港藝術家之一。此外,他獲授亞洲文化協會藝術獎學金,受民政事務局局長肯定對文化藝術發展的貢獻,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授予最佳藝術家(視覺藝術)獎。

他最近的項目包括「消失的香港藝術」系列,「好奇匣」(紐約、三藩市及香港)以及於膠合板畫作。


© 恒基兆業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

訂閱條款及細則

  1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2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3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4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5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6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7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8. 訂閱條款及細則

請先

Air New Zealand

如已成為Air New Zealand的fans,請按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