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史普尼克姫(Sputniko!)

史普尼克姫(Sputniko!)生於1985年,為英籍日本藝術家,擅以尖端科技製作音樂、影像及機器作品,透過各種媒介(例如YouTube、社交媒體)介紹具爭議性的議題,提出嶄新意念。在科技及日本流行文化的氛圍下,史普尼克姫持續突破性別和文化規範的界限。女性主義是她的作品中最重要的主題。


《登月之械—塞勒涅的推進》(2013年)
由普尼克姫(Sputniko!)(白石畫廊)展出

作品講述了一位虛構的女性塞勒涅的故事,她發明了一架安裝了高跟鞋的月球車,希望在月球表面留下她自己的印記。裝置包含了一張塞勒涅心目中一直想成為的超級女英雄「月球女孩」的圖片,以及一架真正的月球車。該機器是塞勒涅在訪問了位於休斯頓的美國宇航局約翰遜航天中心(NASA's Johnson Space Center),並與宇航局的工程師和專家們交流後發明出來的,其設計令高跟鞋的印記得以牢固地留在月球表面。正如「科幻」這個詞所指,這件作品融合了科學與小說的元素,然而實際上,作品的靈感來自於一位現實生活中的業餘科學家——一位13歲的女孩,她成功將一個Hello Kitty玩偶,隨橡膠氣囊發射到了平流層。塞勒涅令人愉快的行動,伴隨著活潑歡快的音樂,對女性賦權以及女性改變世界的許多方式做出了強而有力的聲明。


© 恒基兆業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

訂閱條款及細則

  1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2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3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4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5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6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7. 訂閱條款及細則
  8. 訂閱條款及細則

請先

Air New Zealand

如已成為Air New Zealand的fans,請按確定